我闭上眼睛,仔细回想着到底是什么困扰了我,就想每次考试时我解最后一道数学大题一样,在团团迷雾中剥丝抽茧。

        支离破碎的念头在心中浮现:妈妈耀眼的打扮、去圣合辅导襄蛮、去SPA会迟回,这些好像都没问题,问题出在哪里呢?是妈妈的……神色?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我半期考考得不错,回家吃饭时妈妈也夸了我,可她的笑总觉得少了点以往那种由衷的明亮,眼底的欣慰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,襄蛮的成绩提高了那么多,按道理是妈妈求我在课上带他的,再怎么地也应该夸我替她分忧,但是妈妈在第二单元考后就从没提到这点,这正常吗?

        妈妈的高级职称还没评下来,或者还是因为丁晓丽的缘故而闷闷不乐吗?

        对了,丁晓丽,终于想起半期考数学考试后为什么内心觉得有点不对劲了!

        记得当时襄蛮很笃定地说,丁晓丽不敢在监考时对他怎么样,后来考试过程中也证实了这一点,丁晓丽甚至没看过一眼我们所在的这个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说明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说明了丁晓丽是知道襄蛮身份的,不仅如此,听襄蛮的口气,他好像完全不担心丁晓丽作妖,他们之间莫非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?

        联想到最近妈妈每次出门去圣合时脸上的神色,好像总是带点阴郁,每次她回来都一脸倦容,没说几句话就回房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